限时特价方程

--清稿中--

【咕哒/艾蕾/伊什塔尔/梅林】多重梦境

设定借鉴了盗梦空间和幻城(毕竟梅林是个梦魔嘛233)。


乱贴tag。是咕哒子。第一人称转换。cp是咕哒艾蕾和弓枪凛,注意避雷。fgo1.7和18圣诞(以国服)剧透预警。


OOC部分:枪凛在面对弓凛时是攻。




    神代的夜空,是繁星闪烁的。我第一次看到完整的银河——如珍珠项链般挂在黑色的夜空中,比新月更加闪亮的星光照亮了乌鲁克城北部二十公里的城墙。


    “能稍微聊一下吗,藤丸?”


    伊什塔尔似乎切换成了她本来的面貌。金色的大波浪长发垂到腰间,披着用金丝缝制的红色披风。我不得不承认,其实这样的她更可爱一些。我决定逗一下她。


    “你是谁啊?”


    “我当然是伊什塔尔了哦……”她似乎有些害羞,把脸转到一边,“这才是我本来的面貌。”


    她像变了个人似的,变得拘谨而充满贵族大小姐的气质。


    我们坐在城墙上,聊着我所知道的现代的一切。我白天也曾和她聊过,然而那时的她却没有像现在一样,眼睛中充满了期待和渴望。


    ——莫非,这不是伊什塔尔?




    睁眼的时候,我坐在一个开满蔷薇的花园中,馥郁的花香熏得我有些发晕。通向花园正中高塔的坂道上站着一个白头发白色法袍的年轻人——是梅林。


    “呐,阿尔……不,是御主啊。”


    “嗯?”我一头雾水。


    “欢迎来到我的花园(Avalon)。”


    阿瓦隆,我试着拼出这个单词。嗯,我知道,这里是沉睡着亚瑟王灵魂的花园。


    “这里鲜花遍野——而她可是那个世界中唯一的花。”他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


    “花?”


    “天上的日月,星辰,以及飞翔的神,都是天上的花——说天空也是阿瓦隆也不为过。而地上,却只开着一朵花。明白吗,御主?”


    我摇了摇头。


    他无可奈何地拍了一下脑袋。


    “那,我来给你讲一下美索不达米亚的神话吧。”




    画面猛地切换。我站在诸神黄昏般的原野上,看到一位人头蛇身的男人撕裂了长着羊角的女人。


    羊角女:"Oooooo-h"


    蛇身男:“再见了,母亲(Tiamat)。”


    羊角女:“为什么……你们杀了你们的父亲(Apsû)……还不够吗……”


    随着女人被分尸,天地的轮廓逐渐清晰。


    跟在男人身边的一对一模一样的金发小女孩困惑地看着一切。


    “小伊斯塔(Ista),小艾蕾(Erey)。现在这个世界已经是诸神的了。”男人左手牵着一个女孩的手,右手抚摸着另一个女孩的头。


    “现在你们要去支配天和地了。谁想在天空中驰骋呢?”


    牵着手的女孩,眼睛中有泪珠打转。


    “爸爸,我不想在地下。”


    “乖,小伊斯塔,那我们就在天上飞了,好不好?”


    男人无奈地叹了口气,看向另一个女孩。


    “小艾蕾,作为姐姐只能委屈了一下你了。”


   两个小女孩逐渐长大,天上的小恶魔统治着星辰,地下的大小姐统治着亡灵。被伊什塔尔激怒的太阳神把她的金发烧黑烫直,作为触犯主神之女的赔偿,他送出了天舟(Ark)。


    而那个叫艾蕾的少女一直用手中的权杖(枪槛),沉默地管理着数百万亡灵。




    回过神的时候,我闭着眼睛——刚才我应该是睡着了。


    梅林的宝具吗?


    “你醒啦,御主?”他邪魅地笑着。


    “梅林,这是怎么回事?”


    “赐予你一个梦境哦。这样能省省我的嘴皮,毕竟我可是个口吃,念咒语都能咬到舌头。”


    我挠了挠头,尴尬地笑了笑,“所以她们两个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他拍脑袋的声音更重了。


    “美索不达米亚的安努神有两个女儿——执掌天空的丰收母神伊什塔尔(Ishtar),和统治冥界的大地母神埃列什基伽勒(Ereshkigal)。


    “她们如同镜中的自己,彼此互相嫌弃,却又交换神格——伊什塔尔曾经被埃列什基伽勒所杀,从此她每年必须有半年的时间与她的姐姐交换权能。”


    我似乎知道了那个“伊什塔尔”是什么。




    所以当我以三女神同盟的罪魁祸首之一出现在她面前的时候,她并没有惊慌。


    我托梅林为她做了一个多重梦境,毕竟我不善言谈。


    没错,我是个坏人。我妒忌比我强的,毁灭比我弱的。对于我喜欢的事物,得到后我会毫不留情地摧毁。我不仅是大地的母神,更是恐惧的母神。来到我的神殿中祈祷的人,无非是想要施加诅咒的复仇者。


    然而,她却把我当做在冥界中盛开的花。


    “艾蕾不是什么坏人哦。”


    我泡在冥界之海中,听到了远处的第二层,她的宣告。


    傻瓜,我不过是个没用的冥界守护者啊。


    记忆逐渐消退。


    她是谁来着?


    意识,随着肉体消散。


    我会将冥界的权能交给那个人。这样,人理就不会崩坏了吧。




    “不是这样的!”


    一声呼喊,唤醒了沉向冥界深处的我。




    我站在父亲赋予我权能的原野上。妹妹站在我的面前,头看着地面。


    “对,对不起啦,老姐。”她害羞地开口。


    “不要再跟我讲天上的事,伊斯塔。你忘了我为什么手撕你了吗?”


    “因为我啊……”她的脸红得像我的披风一样。


    “我想让老姐了解一下外面的世界了啦。”她委屈地玩弄着自己的黑发。


    糟糕,她好可爱——我又想撕碎她了。其实我还是很想知道地面上的世界的,那次的话不过是我掩藏自己想法的托辞。


    “然而我不想知道。”


    撒谎就要撒到底。我一边克制着体内的澎湃魔力,一边说着违心的话。


    “不过,伊斯塔觉得我是个坏人吗?”


    “当然不可能啦。”伊斯塔不假思索地摇了摇头,“老姐……这么漂亮……这么温柔……天啦我在说个啥子啦嘛!”


    “不过,如果老姐把冥界给了那个家伙,那你就是坏人了。”


    “为什么啊?”


    她只是微笑,一言不发。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我中断了仪式。




    我是死了吗?


    她的声音逐渐清晰。


    不,不过是个梦罢了。


    明明只是个不成熟的魔术师,却能对我这种主神使用梦境赋予这种属于冠位的魔术。


    ——她把记忆还给了我。


    “这么珍贵的东西,我怎么会忘了呢?”我的泪水淌了下来。


    我想握住她的手,却突然察觉到她和圣诞老人都虚幻了起来。


    ——随着特异的修正,她失去了留在冥界的权利。如果,我能到迦勒底,该有多好。


    “我们与冥界有一年的时差。你能等我一年吗,艾蕾?”


    她的橙发在冥界格外闪亮。


    “嗯!”我用力地点了点头。


    如她所说,我是冥界唯一的花。


    而她,是我唯一的花。




    “你干嘛一言不发啦,我可是个货真价实的女神哦?”


    看到她可爱的模样,绝望我不禁掩嘴轻笑。


    ——用了达芬奇1500个魔力结晶,她不会杀了我吧。

评论(1)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