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时特价方程

--清稿中--

【脑洞】弹丸圣杯奇谭(3)

1.既然脑洞都这样大了,那当然有ooc和私设。

2.设定是77期和绝望事件在78期前很久,当时苗木在上小学(也就是说盾子和骸不是78期的)。雪染还活着并且是78期的班主任。

3.苗木所在的学校是希望之峰学园国中科(后来升入高中了)

4.不了解fate的人看这个可能一头雾水。另外,会出现fate中的某些英灵。只想看帝二世的在中后部分找(乱贴tag)。

5.第一次拉中篇的坑,基本上没有伏笔。

6.如果能接受请继续。


Chapter 3

绝望与命运之日常/Wandering between Fate and Desperation

 

为了遮挡住手上的令咒,去学校之前Caster给我准备了墨绿色的手套。

希望之峰学园高中部的本科没有所谓的课程,也没有考试,甚至连签到都没有。相反,学校会针对本科举办每年一次的技能考评大会,只有通过考评的「超高校级」学生才能继续在本科学习。

本科的我们并没有必要来上课,因此现在已经坐在教室里的四位同学应该都是遵守规则的高中生,比如那个本就是「超高校级的风纪委员」的石丸清多夏。我和之后到来的「超高校级的暴走族」大和田纹土等人应该属于稍微有些懒散的人。而那些还没有来的人,应该就完全以自我为中心了吧。

但是也不能就这样妄自下结论。响子由于昨天几乎没有休息,现在还在睡觉。大神樱同学进门时,整个教室充满了灰土味,而且还有几位西装革履的校领导跟着,想必这位「超高校级的格斗家」是被抓去给昨晚遭到重创的学校国中部搬运干垃圾和有害垃圾去了。更何况,其实所有人都没有来的必要。

“贵安,各位(Bonjour, mesdames et messieurs)。”

清丽的声音发出优美的法语发音,打断了我的思考。

梳成富有特色的双马尾卷发的少女站在门口,微微提起洛丽塔的蕾丝裙摆,优雅地问好。「超高校级的赌徒」塞蕾丝缇雅·罗登贝克,和响子一样,都属于这个班级里的谜之少女。

“啊呀,原来我不是来得最晚的人啊。”她掩嘴轻笑,那样子仿佛迟到的是别人。

“本少爷甚至不想来。”十神白夜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塞蕾丝同学身后。他右手插进兜里,左手拿着一张纸条。

“到底是哪个人,竟然敢擅自打开本少爷的储物柜,并且塞了一张让我到教室里的纸条,还不敢写上汉字,歪歪扭扭地给我留了一串片假名?”

即使迟到了还对同学颐指气使,这大概是白夜一贯的作风。

“「ユキゾメ チサ」是谁,现在承认的话本少爷给你一个活下来的机会!”

“白夜你忘了吗,是雪染老师……”我幽幽地回了一句。

“老师我可是不太喜欢写汉字的哦……”

雪染老师悄悄地站在白夜身后,一手抱着手册,另一手拿着剪刀,还不时“咔嚓咔嚓”地做出裁剪的动作。

“原来是老师啊。”白夜推了一下眼镜,“那还真是失礼了。我十神对长辈还是要有起码的尊重的。”

说罢,他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了下来。

雪染老师不知为何穿着女仆装,第一排的一团东西——「超高校级的同人作家」山田一二三抬起头来,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她。

“老师好!”石丸同学猛地站起来,然后昭和式鞠躬,“不遵守校规的人应该接受惩罚!”

“校规上并没有写不许旷课。果然风纪委员会认真过头呢。

“嗨~现在开始点名啦。舞园沙耶香——”

……

“不在啊。雾切响子——”

……

“桑田怜恩——”

……

老师终于放弃了点名,伸出食指开始数人。

“诶多,一,二,三……七个人。”

“您就别数了,老师。”十神握拳拄着头,“既然没有必要上课,所以肯定会有人不来啊。”

“老师,我迟到了。”

这次门口的是响子,她揉着发红的眼睛,还打着哈欠,“有一个令人头疼的案子,我通宵了。”

“好好休息才能精神饱满哦,雾切同学。”老师一直阳光明媚地微笑着,从国中时我就怀疑她是不是只有这一种表情。

“我现在要去找那几个人。大家可要好好待着哦。”

老师风风火火地推开门之后,我环顾四周。大家确实有在好……好……待……着……。

侦探和写手这两个通宵专业户在睡觉,姑且算是比较老实吧,虽然山田同学的呼噜声逼得不二咲同学捂紧了耳朵。大和田同学和大神同学在“切磋技艺”,短短三分钟就已经让房顶露出了窟窿。塞蕾丝同学貌似在用手机下注,两分钟后便听到了一声响彻云霄的“全押!”。

石丸同学站在山田同学桌子边,“同学,上课不许睡觉!这样的话……”

“我赢了啊啊啊!”

塞蕾丝同学激动得把手机高高抛起,然后正好砸在那团自动书记脂肪上。

“是老师回来了吗……”被砸醒的山田脸上泛着红晕。

“少做春梦了,杂修。”白夜吐了口唾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大和田与窗户一起飞了出去。

“大神同学,损坏公物是要受罚的!”

响子坐了起来,但仍然闭着眼睛,“石丸同学,这个班级并不需要班长。”

不二咲咬着嘴唇,“话虽这么说,但是……”

“赢了的人是吾。”大神同学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周围发生了什么,自顾自地拍了拍手。

“所谓校有校规。你们如此自由散漫,我作为风纪委员(judgement),怎么可能坐视不理!”

塞蕾丝突然掩嘴笑了起来。

“你为什么要笑?”石丸本就是红色的眼睛在愤怒之下如两颗熔化的红宝石。

塞蕾丝:“啊呀,我想起了一些高兴的事情。”

石丸:“什么事情能高于作为学生最高准则的校规呢?”

塞蕾丝:“我曾经闹过赌场。”

冷哼声从贵公子的嘴里飘了出来。白夜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扭过头推了一下眼镜。

石丸:“你又为什么要笑?”

十神:“我也曾经闹过赌场。”

“我再重申一遍!我没在开玩笑!”石丸同学的话几乎是吼出来的。

塞蕾丝依旧用着她那富有特色的贵族口吻,“我们都是「超高校级的冷静」四人组的成员呢,无论多么好笑我们都不会笑的哦~”

白夜忍不住嘴角抽搐了一下,然后又推了一下眼镜。

“除非忍不住。”

“你绝对是在笑我,十神君,我已经忍你很久啦!”石丸指着白夜,另一只手攥着拳为主人愤愤不平。

“那个......”不二咲举起了小手,“大家应该好好相处一下,不是吗?”

......

“是吧,苗木同学?”

突然被叫到名字,我愣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嗯。虽然说我们都是拥有才能的人......”

“你tm(お前)就没有吧?”

大和田不知什么时候又顺着墙爬了上来,浑身都是土。

“话虽这么说,苗木。”白夜歪着头,傲慢的神情让人忍不住想打他。

“虽然你被评定为没什么用的「超高校级的幸运」,但你昨天晚上你可是显示出来一些了不起的才能啊......”

昨天晚上......?

莫非,Archer的御主......?

响子突然睁开眼睛,用刀刃般的目光注视着白夜。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个充满活力的声音毫无疑问是属于老师的。我从那个消失了的窗户上望下去,看到了连连后退的老师,以及......她面前大约十米处,强烈的魔力波动。

从者?!

“你......你是谁!你为什么......要杀掉舞园同学?”

老师说的是「超高校级的偶像」舞园沙耶香。虽然说魔术师的仪式中会牺牲一些不相关的普通人,但如果是才相处了一天的同学的话,未免也......

“力量不够了,当然要杀了。哦对了,和蓝毛丫头在一起的红毛小子也被我杀了。”

我慌忙地跑下楼。面对魔术事件时,如果能为受害者张开结界的话,应该能减少不少伤亡者。

“你去干什么,苗木?”

白夜拦住了我,“你这种手无寸铁的人,去阻止#校园#流##血##事件,怎么可能?”

和昨晚Caster阻止我相似的心肌梗塞的感觉又来了。白夜的嘴角勾起一丝不易察觉的弧度,“老师的话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怎么可能......”

“作为侦探,我总应该去吧。”响子站了起来,“休息得差不多了,不工作一下......”

“吾去吧。”

大神同学伟岸的身躯几乎挡住了教室的门,“朝日奈是个守时的人,现在还没有回来,有可能也出事了。吾曾经发誓过,要保护朝日奈的。

“相信吾,雾切同学。”

大神同学留下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然后拍了拍响子的肩膀。

我看到,她的右手上刻着三枚令咒。

 

希望之峰学园拥有覆盖半个城市的操场。茂密的橡树林遮挡住所有的建筑,加之周围此起彼伏的乌鸦和蟋蟀叫声,甚至会让人产生“这里是国家公园而不是学园”的感觉。

但是对于魔术师来说,这种森林才是最危险的。

"Rider."

红色的巨大人影跟着大神樱一同走在林荫路上,几乎占满了整个横向的空间。横出来的树枝疯狂摇动,树叶对这两个不速之客很不欢迎,发出“沙沙”的声音试图驱逐这两个人,但终究因为它们毕竟是植物而以失败告终。

“吼吼,真让人怀念啊。”

Rider不知为何突然冒出这么一句。

“Rider曾经参加过圣杯战争吗?”

“嗯,也是在远东。也不知那小子现在怎么样了。”Rider捋了一下不修边幅的胡子,那眼神仿佛是在和别人聊自己的儿子。

“吾想知道,你曾经参加过的那次战争,是什么样的。”

两个人在一起行走,给人的感觉并不是大神带着Rider,而更像是征服王带着Berserker。

“呐,说简单也简单。”Rider挠了挠头。

 

曾经有一个少年。

他懦弱且叛逆,甚至偷了他导师的圣遗物,也就是我的战袍。他魔术一般,性格很坏,为此想要逃避现实的他在游戏中想要找到解脱,现在恐怕也应该玩着最新的PS4。

以至于我把他扔进我的战车中,在那个叫冬木的小城里驰骋一圈时,他全程都在颤抖,冒着冷汗。

他很孤独,我差不多是唯一还与他交谈的人。现在一想,这也许是那个叫时钟塔的组织给他施加的诅咒吧,总之很多与他接近的人不会有什么好下场。就举一些例子吧,他的母亲因病去世,他的导师死于Saber和她当时不近人情的御主的围剿,然后就是我。Archer那家伙还真是强啊。

圣杯战争,这是他的转折点。

短短两周,他从一根一吹就折的芦苇,变成了能经受考验的真正的魔术师。

 

“他参加圣杯战争,我引导他成了一个真正的魔术师,然后我死了。”

大神若有所思,“看来,那个御主给你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啊。”

“他输了,可他也赢了。”

“可是Rider,”大神停了下来,仰头望着天上此起彼伏的乌鸦,“从者,不只是一个工具吗,你又为何要引导他呢?”

Rider也停下了脚步,有些尴尬地四处张望。

“谁知道呢。”

风裹挟着落叶,从高大的橡树顶上席卷而来。如果仔细观察,也许会看到这些树叶并不是整片的,而是有如被刻纸刀划过般的光滑缺口。墨绿色的人影在树叶之间逐渐清晰,那人银灰色的头发编成两个三股辫,清秀的脸上戴着眼镜,给这个不速之客增添了文学少女的色彩。

她睁开了血红色的杀手眼睛。

Rider骑在属于他的大马上,睥睨着马下的人。

“御主,这是从者反应。下马退后,让我解决她。”

大神摇了摇头,“让吾也留下吧。区区从者罢了,和朝日奈同学的安危比起来,不过是阻挡在大路上的一块砖头。”

Rider爽朗地大笑出来,“吼吼,真是个有胆量的御主。不过和我的性格合得来,哈哈哈!”

对方右手下垂着,好像握着什么东西,也许是匕首之类的武器吧。

“终于做好觉悟了吗,Rider?”

她的手转了几圈,看不见的武器带起的风把刚刚落地的树叶重新吹了起来,而一把武士刀也随之逐渐显现出来。

“躲躲藏藏算什么,Saber?你一直在树上观察我的行动吧?”

“我不是Saber。”对面的从者双手握住钢刀,做出攻击的姿势,“虽然我生前被当作剑道家,但实际上并不是骑士道中所谓的Saber。”

Rider从腰上抽出一把短剑,“吼吼!那我就试一下,看看到底是我的大军厉害,还是剑道家的刀厉害!”

“我奉陪。”

对方说罢便消失在原地——也并不是消失,而是极致的速度如同消失了一般,这应该是只有隐伏之人(Assassin)才能达到的。

三结辫的发梢在Rider脸上划过,清冷的声音在Rider耳边响起。

“而是,Assassin。”

砰!

Rider的短剑被弹到空中,Assassin迅速从格挡姿势转为横砍。若是普通人或许只能看到寒光一闪,而大神樱的魔眼下,这把刀的实质却分析了出来。

它根本不是“钢刀”。

Assassin把速度提升到极致,为的就是让结界覆盖下的竹刀能以钢刀的威力贯穿敌方的身体。大神樱在刀刺穿Rider之前,就已经闻到了大动脉喷出的血腥味。

Rider是以冲撞作为进攻方式的从者,面对Assassin出其不意的攻击,根本无能为力。但是大神樱知道,展现她「超高校级的格斗家」的时机应该就是现在。

Assassin在重拳下飞出了十几米,口中猛地咳出一口血。她艰难地站起身来,拭去了嘴角的血。

“一个御主……竟然也能与我单挑吗!”Assassin摇了摇头,然后摘下了眼镜,“看来我也要认真起来了!”

Rider的剑不知什么时候又回到了手里,他左手把大神樱推下马,仰天大笑,“面对我敌不过的对手,保留自己也没有用了!Assassin,让你好好见识一下,什么是王之军队吧!”

 

那是,何种景象。连身材魁梧的吾,在那种阵仗下,也如此渺小。

至少,也有十万人吧。

从地中海到波罗的海,从开罗到德黑兰。埃及和美索不达米亚,两个生命力旺盛的古老文明在他们的铁蹄下灭亡。让波斯帝国与大汉帝国接壤的不败之师,尽数展现在我的面前。

“伊斯……坎达尔。”Assassin,曾经的「超高校级的剑道家」边古山佩子,认出了Rider的真名 。

Rider满不在乎地说着,“就是知道我又何妨。作为领袖,知道我的名字不是再正常不过了吗?”

这就是,Rider的宝具吗?

"Ionioi Hentailoi——"

似吹响了号角般,宝具中的所有人一齐动了起来。我想,这应该就是嬴政在地宫中所渴求的王之军势吧。

如同翻涌的海浪。

听说作为亚历山大大帝,Rider最渴望看到的就是海。也许他训练他的军队的时候,早已无意间融入了这个卑微的愿望。这个征服王,渴望征服海洋,而海洋般的军队,也是他的愿望。他根本不需要圣杯,因为他就是圣杯。因为,那个人也获得了名为伊斯坎达尔·亚历山大的圣杯,实现了他的愿望,亦或说,他的救赎。

一叶橘色的扁舟在黑色的海洋中无助地漂浮着。

雪染老师?!

“该死,混进了普通人吗?”Rider突然叫了一声,他的军队也停止了进攻。

吾与Assassin同时冲进军队中。吾是为了救出老师,而Assassin是为了接近Rider。

“大神同学?”

雪染老师看到了吾,坐在了地上。

“难道……大神同学也要杀了我吗?”

“老师,吾是来救您的。苗木同学也很关心您。”

“太好了,看来大家的心里还是有这个班级的……”老师哽咽着,“那样的话,老师也放心了!”

Assassin经过之处,鲜血飞溅,到处都是肢体和内脏的残骸。她好像是朝着Rider去的,而又似乎是冲着吾和老师这里来的。

吾举起了右手。

“Rider,吾以令咒命令,杀掉Assassin。”

放心,老师。我会救出您的。

 

雾切突然站了起来。

“十神君。你的推理似乎出现了失误。”

“哈,我为什么要关心和我无关的事情?我只不过不想让我认识的人卷进来而已。”十神双手交叉在胸前,似乎很不满意雾切把他拽出教室。

“那个从者并不是靠祭品提供魔力。若不是这样的话,它(it)为什么不进入教学楼,以获得更多的魔力呢?”

“都说了这事与我……”

“是吧,苗木君?”雾切生硬地打断了十神的话。

苗木:“雾切同学,你是说,那个从者是故意引某位御主出来的吧?”

雾切:“嗯。如果我们再不过去,老师和大神同学有可能都有危险了。”

十神:“我可不去。你们如果非要去死,那我也不拦着。”

远处的橡树围绕着一个中心点一排排倒了下去,惊起无数的乌鸦。天空中的云团受到了冲击的影响,激起罕见的涟漪后散去。

苗木瞪大了眼睛,仿佛看到了诸神的黄昏。

“这是宝具!”

 

题外话:我好皮.jpg

评论(4)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