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时特价方程

--清稿中--

未归人的信

嗯,如题,是个刀。 

遗书体。写于时间神殿未开启前。 

咕哒性别自行想象【滑稽】

 

 

玛修·基列莱特

藤丸立香 

莱昂纳多·达·芬奇 

迦勒底全体职员 

敬启: 

容我略去寒暄语。 

当你们从我的房间中整理出这封信时,我大概已经不在世上了,而你们应该也知晓了我的真实身份。对于我一直隐瞒身份这件事,其实我感觉还是挺对不住你们的,因为迦勒底中不晓得我的重要职员好像只有你们两个了,在此先行道歉。 

请你们不要为了我而悲伤。《圣经》的所罗门王,本就是没有什么功德的以色列国王罢了,而能苟活在这个世上还是因为先任所长兼我第四次圣杯战争的御主马里斯比利·阿尼姆斯菲亚先生将我召唤出来并赢得了圣杯,甚至还允许我一介Caster许下愿望。无论是身死还是没有在「座」上留下印记,都是我自己的选择。既然生前设下了这个熔断我所有功绩的宝具,我就知道会有这么一个诀别的时刻。这一点我既不希望你们,也不希望包括莱昂纳多·达·芬奇在内的从者与迦勒底员工感到自责或惋惜。 

关于我的御主,实话来讲应该是我最对不住的人。作为一个天体科的君主,却要担负起这个本属于法政科的“观测人类”的责任,建立起了观测所却又身死于这个观测所。御主生前曾经数次提到他的小女儿奥尔加玛丽,说她是他唯一一个没有去接触魔术从而可以以“人”而不是君主之女的身份生活着的孩子。他希望奥尔加玛丽可以安心做普通人,然而雷夫却将除奥尔加玛丽以外的阿尼姆斯菲亚所有继承人全部暗杀,这使得她在御主暴毙后不得不来到迦勒底成为所长。我没能代替御主把奥尔加玛丽抚养长大,没有让她单纯地作为普通人活下去,此乃我的过错。 

玛修•基列莱特,请允许我还以你的健康顾问的身份与你交谈。你是加拉哈德的凭依体,这一点A组的各位都是知道的,因此可能有些疏远你。我很同情你的遭遇,然而毫无办法。我知道你可能有些怨恨前任所长,也有可能有些怨恨我。如果是我的话,我以人造人计划推行者的身份向你道歉;如果是御主的话,我以Caster的名义替他向你道歉。我知道小玛修是一个真正的人,虽然可能表现起来有些像Berserker,但只要加以引导,你也可以变成优雅的女性,所以我不顾御主的阻拦向你讲述人间的故事。我记得你喜欢福尔摩斯探案集,喜欢欧洲的街道,喜欢德式点心,喜欢田园风景。我相信总有一天你是可以亲眼看到这一切的——不是在特异点中,而是在人类史的现实中。我一直看着小玛修的成长,我相信你会清除所有特异点,赢得属于自己的世界的。 

藤丸立香,对于一个以色列人来说还真是个拗口的名字呢。可能没有人会知道这个名字是谁,可能在修复了所有特异点后你还是一个普通人,也或者你产生了对魔术的兴趣进了时钟塔或者阿特拉斯。但无论如何,我希望藤丸君可以心怀希望,为了拯救自己,拯救自己守护的人,而去拿起所拥有的东西而战斗。拯救人理并不是你的义务,所以这一段时间真的委屈你了;也不是魔术的义务,因此关于魔术的一切,就由我来背负吧。你并不是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人,毕竟你还是未成年人,但我在看着你一步步成长,我相信你总有一天会成为一个知性的人,未来的你也许也会引导其他像现在的你一样的人,走向他们的未来吧。接下来的路我无法陪你,但应该也不再需要我们陪着你了,我如此相信着。还有,请一定要守护好你最重要的后辈,拜托你了。 

其实我早在还是所罗门王的时候就知道,这个世界迟早会崩坏,会承受不住人理之重,在某一个节点,突然出现特异点。在这个熵增焓减的世界中,出现了熵减焓增的人理,这本来就是在虚数轴上的扭曲,因此我得到了主(Lord)的十道神谕【1】,设下了用魔术修正世界的基盘,也就是被称为第一魔法的奇迹。只不过我自己也没想到,我的七十二柱使魔,竟然在我死后,利用我的尸体作为魔术回路,借助第一魔法的基盘,启动了毁灭人理的程序。我知道,能结束(舍弃)这一切的,只有我的宝具,那个将自己从世界上抹除的概念。 

“诀别之时已至,以此舍弃世界(Ars Nova)。” 

将十枚指环全部粉碎,从而最终完成第一魔法全部咏唱的灭世宝具——灭掉盖提亚所认为的新世界,这是我能想到的,能战胜他的唯一的手段。 

这个世界其实我并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所以完成了我所有愿望的所罗门王,大概也会从英灵座上消失——将主的十道神谕尽数归还的我,就是我作为所罗门王的“完成(Accomplished)”形态。我的车辙会从历史中消除,也就是完完全全的“从人类史中消失”;我的愿望也会全部交还给主,因此以未竟的遗愿为灵魂实体化媒介的英灵座应该也不会再接纳名为所罗门的方向(Vector)。这点我相信达·芬奇应该是明白的。 

——对于这样一个已经没有愿望的人终于前往天堂,大家不应该高兴吗? 

感谢迦勒底的所有人,能因为我的失误,到现在一路走来,修正了七个特异点。其实我一个人就够了,只要我摄入的咖啡因足够,我完全可以自己赎掉自己的罪。然而软弱的我竟然一直在拜托大家,每每想到这点我就感到万分愧疚。 

我也想看到御主倾尽天体科财力而建成的迦勒底是什么样子,我也想与迦勒底的各位继续工作,想以人的身份看到迦勒底以外的现代世界,我想看到小玛修摆脱18年寿命的桎梏前往世界彼方的样子,甚至想看到藤丸与玛修到底会有什么样的发现。虽然所罗门已经没有愿望,然而作为罗玛尼·阿其曼的普通人,他的愿望还有很多。 

但是,唯有终局特异点,这次我会全力以赴。所以,以后的迦勒底拜托各位了。 

真的,真的感谢你们。 

Good'Byre(愿上帝与你们同在)【2】, und Amen. 

 

迦勒底医疗部负责人,罗玛尼·阿奇曼医生,Grand Caster I,所罗门王 

启上 

 

 

1.所罗门王的十道神谕:所罗门其实资质平平,其父大卫王也并没有对他抱有太大希望,直到一天夜里上帝为他托梦,问了他一些关于欲望的问题。比起金钱或权力,所罗门王更希望得到知识,上帝对此表示赞同,并为他降下十道神谕,作为治理世界的十条绝对命令(月球世界观中可以理解成针对所有子民的令咒)。 

2.Good'Byre:古英语的缩略语,意为“愿上帝与你们同在”,是英国人临行前的告别语。在现代英语中写作"goodbye",其宗教意义也消失,化为纯粹的告别语。

评论(6)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