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时特价方程

--清稿中--

【Lyco】锦糸町某宅信箱中的信件

全是感情,没有技巧(

其实应当包含了泷奈视角的千束的所有,以及对千束12话行为的解释吧。

要是足立烂尾了,我[data delete]



锦木千束 様:

敬启。

我啊,有很多话想和你说,但却苦于找不到能和你面谈的机会,所以便只能写信给你了。投送的地址应当是1号safe house的楼上,希望没有放错地方。

没有请快递员投送,而是在凌晨亲自送过来了哦。

我该如何评价锦木千束这个人呢?

该说能躲过子弹或是有一颗人工心脏很厉害呢?还是你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你是个非常有魅力的美人呢?或者说,你“想成为救世主”这个想法完美到有些天真呢?

我知道,你不想夺走别人的时间,因为自己的时间本就是别人给予的。

我知道的。

所以你决定用自己的方法安顿好所有自己关心的人,自己平淡地走向终焉。你让瑞希和胡桃去国外,你让我回到DA。

我知道的,从米卡老师那里。

千束,你真的是个善良的好女孩,善良到自以为是,善良到目中无人。

我怎么能够把你来比作夏天?

你不独比它可爱也比它温婉。

狂风把五月宠爱的嫩蕊作践,

夏天出赁的期限又未免太短。

莎士比亚的情诗,我没有读完,我也背不下来,但你的确就像那夏天的骄阳。

热烈,而转瞬即逝。

你就是那夏日的阳光,没有和任何人商量,因为没必要——就闯进了我的生活。你试图温暖每一个人,因为你觉得你生来的使命就是救世主。

我做了16年的棋子,所以你决定教我如何做人。

你告诉我有失必有得,机会一定会到来。

你告诉我咖啡厅的大家都是有趣的人,你教我如何打桌游。

你告诉我女孩子应当穿三角裤。

你告诉我东京哪家店更好吃。

你告诉我原来海马是鱼。说是喜欢鱼,我其实只是喜欢海马罢了——慢吞吞地敞开心扉,遇到此世唯一的爱人,我喜欢海马的这一点。

你告诉我只有穿上制服才是Lycoris。

你告诉我风雷神门的左边是雷神,右边是风神——就像我们两个一样。

你说爱的形式有很多种。

你告诉我……

所以,千束。

我有变得像个高中女生吗?我有变得比以前温柔,比以前更充满活力了吗?我有变得更有魅力,能把千束一样个人主义的人拴住吗?

好像没有吧,千束。

我一直在思考,我能给你带来什么,千束。

我担心你的安危——但似乎也派不上什么用场。我不会躲开子弹,即便并肩作战,或许也是你在保护我吧,啊哈哈。

即便这样,我也要确认你的安全,千束。

能不分开就不分开。

如果一定要分开,也要保证通讯畅通,如果三声之后你没有接听,再响一次之后,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去找到你。

但是千束。

即便你是DA的首席,这种事情也出现两次了哦。你虽然是最强的,但也没有强到无敌吧——

甚至,千束啊。

我觉得你不堪一击。

被人接了电极就只剩下两个月寿命什么的。

眼睛被遮蔽了就和普通Lycoris没什么大区别什么的。

你可是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啊。

一想到这些,我的胸口就止不住地痛苦起来,就像在战斗中被真岛狠狠踢了一脚一样的痛。

在酒吧那一晚,吉松曾经和我说,他看好我。

他到底看好我哪一点啊,那时我不理解。

不过现在,我似乎有了一点头绪。

你需要我,千束。

你需要有个人踢开旧电波塔的卷帘,更需要有人踢开你的内心,你那机械的心。

虽然心脏是机械的,但是作为一个人,你的内心应该是柔软的啊,那个真正装着自己灵魂的,心。

但是你一直在试图逃避着什么。

你试图救下你见到的每一个人,但救世主的救赎名单中,却没有救世主自己。

你其实很怕死吧,千束。

你其实想找个人好好讲讲你的事情吧,千束。

你其实也不想和你关心的人们分别吧,千束。

夕阳下你笑了,我却想哭都哭不出来。

本来也不是能用那么长时间的东西——你这样说的。

你把自己的内心用铁皮封装起来,按照胡桃的话讲,从public变成了private。

那么你又希望如何呢,千束?

你真的想死吗?

你真的可以不顾一切吗?

有没有那么一瞬间,你想杀了真岛,或是其他伤害过你,你身边的人的某个谁?

好狡猾啊,千束。

自作主张地让黑暗中的我见到了光,然后这缕光却要消失了吗?她说自己活不长了,所以就对黑暗中的我置若罔闻了吗?

你最差劲了,千束。

但是仔细想来,“最差劲”是不是对你的伤害也太重了,千束。

你关心我的。你甚至精心布下了局,为了让我忘记你——

你让我回DA,这样我就不会知道你一个人走上了电波塔。

你关掉了咖啡厅,是为了不让我找回来吧。

你把手机放在咖啡厅,这样我就不会通过电话找到你了。

你以为我的梦想还是回到DA,但是千束。

这几个月,我一直想的都只有你啊,千束。

DA没有你的未来——既然没有你的,那也就没有我的了。

所以我辞职了。

千束。

千束。

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千束

诸如此类的想法,一直在我的脑海里,久久挥之不去。

我也的确是疯了吧,我承认在那一刻,我真的想把吉松的胸膛剖开——然后把那心脏送给你。

是啊,剥夺了吉松的时间来让你活下去,你会终生活在负罪感里的啊,千束。

对不起。

可是,不要走,千束。

不要走。

不要走。

求求你了。

没有你,我生命的意义或许也就结束了。

但我真的毫无办 [此段被泪水打湿]

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把自己的心脏送给你哦,千束——但是这样,你就会更难受了啊。

我真的好想把你留在我的身边啊。

真的真的,好想好想。

或许我会去问问胡桃。她是第一黑客,她应该有办法的吧。

希望如此。

我想,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我似乎也可以背下来了。

但是你的长夏永远不会凋落,

也不会损失你这皎洁的红芳,

或死神夸口你在他影里漂泊,

当你在不朽的诗里与时同长。

只要人还在呼吸,只要人还有眼睛,

这首诗将赐给你,它将给予你生命。


此致,

井之上泷奈。


附:

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Thou art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

Rough winds do shake the darling buds of May,

And summer's lease hath all too short a date:

Sometime too hot the eye of heaven shines,

And often is his gold complexion dimm'd;

And every fair from fair sometime declines,

By chance or nature's changing course untrimm'd

But thy eternal summer shall not fade

Nor lose possession of that fair thou owest;

Nor shall death brag thou wander'st in his shade,

When in eternal lines to time thou growest:

So long as men can breathe or eyes can see,

So long lives this and this gives life to thee.

——Shakespeare Sonnet 18

评论(10)

热度(1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