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时特价方程

--清稿中--

【弓凛x艾蕾】紫藤抄(5)

主cp伊什塔尔X艾蕾,我流ooc。

时间线架构在日本室町时代虚构出的两个国家。

 

 

所谓花火,也不过如此吧。

淡蓝色的流星拖着火焰,从正南方向的大门上坠落下来;而拿着巨弓的少女默默看着一切,带着一种遗世独立的仙气,仿佛一切与她无关;又好像隐藏着一种睥睨众生的傲气,仿佛所有人都如蝼蚁般被她踩在脚下。火焰绽放的同时,地上的灰尘瞬间冲起,将她的身影完全隐藏起来。

密集的箭矢向我一股脑倒过来,我拼命挥舞着手里的枪,将箭雨弹到一边。我知道那把弓本来就是非常强的御魂,既能作为少女的交通工具也能成为发射流星的发射筒,当然也可以像现在这样几乎毫无间隔地进行连发。

“现在做好死的觉悟了吗?”她的笑容如此灿烂,完全与她恐怖的实力不搭,虽然即使目击血海尸山也能波澜不惊才是正统武士的作风。她是一个忠诚的武士,无论站在哪一方的立场上,她都完美地遵守了武士道。

我承认,作为一个武士,能斩下主公的首级,我也算是离经叛道的人。然而,这个世界上还有几人能够坚守本心呢?在这个大名四起的舞台上,坚守臣道和武士道的人,往往才是最先被淘汰的吧。

然而也有例外,比如说拿着弓对着我的她。忠于幕府,忠于主公,忠于天皇陛下。因为她本来就站在正确的位置上,做出完全正确的举动本就是她作为京畿守嫡女的天职。

“我可是真的会杀了你的哦?”

“铿”地一声,巨大的弓插进了朱雀大道的正中,就好像这个战场的胜者已经提前宣告了,这个武器只是个为胜者树立的纪念碑一样。

她拔出腰间的刀,快速移动了起来。不,她是瞬间消失在我的眼前,只不过就目前短兵相接还未开始来看,她应该是以肉眼无法捕捉的速度冲了上来。

在武士间的对决中,“直感”,即根据对方挥刀的方式,刃划破空气的声音,对方的战斗方式甚至性格,来判断接下来对手会暴露哪些弱点,自己需要往哪个方向来进行格挡等战斗动作,是存活与击杀的第一保证。

我甚至还没回过神,就已经挡下两个侧砍和一个刺击。金属的撞击声化为刀的震动,我的虎口已经显得有些承受不住而裂开,血一点点从裂口渗出。

若不是我对面前的对手,和她手上的藤切极其熟悉的话,大概现在我已经是她的刀下鬼了吧。看似是一刀,实质上却蕴含了两刀,甚至还埋伏了第三次的刺杀,只这一回合,我就完全处于被动中了。操纵我的枪或是她的弓的力量是阴阳师们口中所说的魔力,但运转刀的几乎却只有纯粹的力量与敏捷。在这个层面上讲,她比我强很多。

我被她的攻势逼得步步后退,手里的刀连续挥动,挡下她每次必朝向要害的攻击。我稍一侧头,一把刀就从我的耳边呼啸而过,顺带砍下了我左肩上的肩甲,清脆的声音震耳欲聋。只一眨眼的功夫,她已经绕到了我的后边,转身又是一个斩击。我一个后空翻,跳上了离我不过几尺的房顶,手上的魔力运转,把插在地上,还滴着提亚马特的血的长枪拽到了身边。

她紧跟着我跳了上来,藤切的正刺也紧随而至。我用枪挑开了她的刀尖,在她心口暴露在我的攻击范围内的一瞬间,我毫不犹豫地提起枪头,起跳的同时狠狠地刺了下去。

她灵巧地翻身躲开,然后把刀竖起,直直地向我砍下来。我横过枪,挡住了她的刀,就此陷入僵持的状态。

“你倒是厉害了不少,伊什塔尔。”这是几年不见之后我对她说的第一句话。

“彼此彼此。”她若有若无地笑了笑,然后又严肃起来,“但是我必须把你……斩杀于此。”

她的声音稍稍有些迟疑,也正在此时,枪的力量超过了刀,致命的枪尖转瞬间就开始向前移动,逼得她开始后退。

两道身影在京都八条的屋顶上彼此追逐着,时不时还会响起武器之间的重击。凛然的寒光闪过,刚才我脚下的樱花树就被她拦腰砍断,满树的樱花随着两个人的动作四向飘散。

“你根本不知道我到底经历了什么吧,伊什塔尔?”

两把武器再次交接在一起,随着两人的步伐,从八条打到五条,从朱雀大道打到鸭川边上。

她没有理会我,反手把几里外的弓一把拉到自己手里。几颗勾玉瞬间就向我射过来,我拉开了距离,向大桥的方向跑去。紧凑的爆炸声在我的后方和耳侧响起,我只能一边用枪挡住致命的箭一边后退。

“你大概不知道远离京都的大名到底如何度日吧,伊什塔尔?”

我试图和她说话,而换来的却只有更加密集的攻击。只是稍不注意,右腿上便被箭矢划出了一道一尺多长的伤口。血汩汩流出,而此时的我却没有一点疼痛感,甚至连一点行动不便的预兆都没有。

“虽然已经为大阪城主卖命,然而连主公怎么想都概不了解。我只知主公要成就大业,而当我意识到自己在助纣为虐的时候,却为时已晚。没有朋友,举目无亲,围绕在身边的只有随时可能拔刀杀了自己的幕僚和大名。”

右手的枪随着自己右臂被贯穿而掉在地上。她也收起了弓,拔出藤切,跳下屋顶,大概下一步就准备了结我的性命了吧。眼泪不知何时从我的眼角滑下,不知是因为不甘还是悲伤。

“每当满月之夜,我就会给远方的妹妹写信,虽然她一个也没有回过。我的信又不是为了传达,只是在幻想着,还有一个人说倾听着我的心路。

“我有时会想到小时候的我们,似乎也像这样经常在屋顶上比试,只不过我没有像现在这样狼狈吧。我知道我并不能像你一样活跃于传说中,但我只要有你传说以外的回忆就好了吧。“我想到那首五条大桥上源义经的童谣,想到佩戴着黄金宝刀的牛若和狩猎了999把刀的武藏坊牟庆。我记得那天上元节灯会,你对这个故事的踌躇满志和我的不以为然,那时你还天真地以为坛之浦就是五条大桥。”

我站在五条大路的正中央,闭上眼睛等待着自己的死亡,“能在这个地方,死在我爱的伊什塔尔的手里,我大概也算是善终了吧。”

当我下意识地说出我本该带走的话时,我跪在了地上,抱头痛哭。虽然我是个武士,但当所有盔甲都难堪地碎了一地时,本来属于少女的那份心思也会毫不保留地倾泻出来吧。她手中的箭已经射出,我没有力量躲,也不想去躲——

想象中的痛感并没有到来。我缓缓睁开眼睛,她依旧站在原地,只不过弓被她随意扔在地上,射出的箭也都深深地插在离我不过几寸远的地方。

她抬起头,漂亮的秀发被微风吹起。腮上有亮晶晶的东西闪过,是她的泪水。

“我果然,还是下不去手杀你呢……姐姐。”

要不是现在的自己根本没法移动,我大概会冲上去抱住她吧。

“呐,你知道吗,姐姐?”

她弯腰背起意识已经有点恍惚的我,向吉尔伽美什府邸的方向走去。

“那张紫藤抄,其实根本不是父亲的收藏品,而是我画的。我所有的情感,其实都在那幅画里哦。”

意识先于理解这句话消散。我摊在温暖的身体上,昏死了过去。

 

 

食用指南:

1.紫藤的花语:醉人的恋情与依依的思念。

2.源义经与五条大桥的故事:源义经(遮那王)在路过五条大桥时遇到一个正在“狩刀”的武僧武藏坊牟庆,他拦住过往的武士并与其决斗,如果他赢了就收下武士的刀,反之就做武士的家臣。他遇到源义经时,已经缴获了999把武士刀。牟庆看中了源义经的黄金宝刀,便与之决斗,结果是源义经胜。武藏坊后来成为了终生跟随源义经的家臣。这个传说在被后世传颂成歌谣。

3.相关伏笔:

同一个合集里的第1篇和第3篇。

1:https://doushirozen.lofter.com/post/309449e5_1c72d0c40

3:https://doushirozen.lofter.com/post/309449e5_1c72f5317

评论(3)

热度(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